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州承接省级职教园区建设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6 09:30 信息来源:云报客户端  作者:吴沛钊 徐颜蓉蓉 李亚芬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下午,楚雄州承接省级职教园区项目推介会在昆明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楚雄战略区位、创新创业、生态文明、产业融合等方面优势,深化产教和产城融合、校地和校企合作,把科研、实训和就业基地建在全产业链上,以招园引才力度全力承接省级职教园区,携手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教园区发展示范样板。

张文旺说,楚雄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四张世界级名片,是滇中崛起的实力之城,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理想之地;是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圆梦之地;是绿色生态的魅力之城,教职员工宜居宜业的首选之地;是开放包容的潜力之城,各类学校集聚壮大的成就之地,广大师生宜学、宜居、宜业的首选地。近年来,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实际行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区域合作不断加强,产业发展态势蓬勃,专业技术适应性和就业承载空间巨大,经济发展外向度持续提升。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等多项数据居全省前列,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下一步,楚雄州将围绕“一园两片区”布局,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方案、最快的行动、最实的工作、最好的服务,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及时高效保障用地,给予最优政策支持,完善功能配套和充分保障教职工需求,做好承接省级职教园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副州长王秀江主持推进会。

会上,楚雄市、禄丰市围绕承接省级职教园区项目分别作专项推介。与会院校、专家围绕楚雄州承接省级职教园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互动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遇见楚雄》。

杨俐昆、罗富生出席。云南开放大学、昆明文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等30余所院校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