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2-01-23 22:35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月22日,出席楚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代表们积极发言,认为《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主题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实在,是鼓舞人心、增长志气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杞从兴

整个报告是比较接地气的,特别是“6比6不比”,确实说出了我们人大代表的心声,也是对我们人大代表的更高要求。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加大履职培训、发挥代表作用、聚焦民生热点、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袁洪斌

希望加强新一届代表的履职培训,更多的组织代表活动,我们将更好地履职尽责。

市人大代表杨红英

建议人大加大建议意见督办的力度,尽量杜绝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

在充分肯定“两院”工作的同时,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大地方立法宣传以及监察监督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王达成

深入推进“法官进网格进社区进乡村”“群众说事法官说法”活动,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但是要走实走细。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当中,我觉得解决执行难问题才是根本。

市人大代表李凤成

扫黑除恶方面的工作还要长期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长期得到保持。

市人大代表李军霞

在司法工作当中,应该更突出一些工作上的亮点和落实的着力点。

市人大代表冯晓瑞

建议加大网络执法的力度,共同为青少年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市人大代表杨红英

建议简化物业起诉的法律程序,促进物业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