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2-01-24 08:5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金花 张晓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月23日下午,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8名,实际出席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培香、冯毅 、杨俐昆、宋振华、张翔、李贵泽、郭宜宏、白清、申永华、 赵春琼、段佳节、钱华生、曹亚 、普中才、普彩路。

楚雄州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光埔到会指导。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还有袁培林、孙春荣、吴永祥、罗兴贵、李援、陈燕青、刘敏、邝华然。

会议由杨培香主持。

会上,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向新当选的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宋振华颁发当选通知书。

宋振华向新当选的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楚雄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楚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楚雄市人民法院院长,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当选通知书。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当选的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集体宣誓,宋振华领誓。

会议通过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楚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情况报告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楚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楚雄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楚雄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楚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为楚雄市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过去五年,市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监督实效明显提高,服务大局成果显著,代表活力充分激发,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步伐加快、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愈加彰显,为促进楚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合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毅强调

今后五年,是楚雄市乘势而上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期。这次市“两会”,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了“路径图”“施工图”,提出了务实具体的落实措施,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进一步强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与勇气,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楚雄市第十届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表态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第二,聚精会神抓发展。十届市人民政府班子将坚持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基层不“背手”,直面问题不“缩手”,靠前指挥不“甩手”,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全力以赴写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努力让城乡年年有变化、一年更比一年好。第三,清正廉洁作表率。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扛牢压实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市党委实施办法,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严格依法行政,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淡泊之心对“名”,以身作则,秉公用权、干净做事,表里如一、坦荡做人,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楚雄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表态

过去的五年,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踏上新征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强化党的领导,务求方向准确;强化责任意识,务求有所作为;强化民生意识,务求履职为民;强化形象意识,务求风清气正。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回报代表、回报人民。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