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高颜值 新理念 多功能——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1-07-03 11:51 信息来源:威楚先锋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7月1日上午,位于楚雄市胜景路与丹麓小镇商业街交叉口的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和州委常委、州政协副主席、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为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及市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市属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启用仪式。

 

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地处楚雄市新兴商业区丹麓小镇商业街口,使用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楚雄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新要求,积极探索党群服务融入城市管理新模式,打造区域性城市客厅的重要举措,竭力以场所汇人气、以服务聚民心、以活动增活力,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

作为楚雄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工程,该中心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党群共建、社会共享”的理念,服务板块设计突出引领性、服务性、参与性。启动当天,就因“颜值”高、功能多、理念新,吸引大批党员干部和周边群众进入参观体验。

以场所汇人气

“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服务,丰富充实了党建资源、教育培训、生活服务、志愿服务、帮困助残、健康卫生等功能,实现服务城市党员群众“零距离”。

以服务暖民心

聚焦党员群众身边最需要、最喜闻乐见的服务,吸纳了城市书房、健康养生、文化展示、科技体验、共享党建活动资源、银发先锋服务、青少年服务、休闲健身娱乐等服务内容。

以活动添动力

该中心将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要求,凝聚各方力量,让中心成为提升党性修养、服务动员党群、丰富群众生活的加油站和主阵地。

创新拓展“共享”理念,打造“共享党员活动室”,提供“菜单式”、预约式共享党建活动服务;

在青少年服务区,统筹教师、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资源,定期组织青少年服务活动;

在老年人服务区设置银发先锋服务站和“四就近”工作站,借助老年大学资源,定期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和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城市书房、民族文化、科技生活馆等区域,定期开展读书会、书画展、摄影展、科技体验、科普宣传等活动。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市民的城市“会客厅”,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组织、体验到便利、享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