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纠正问题,落实错峰放学

编 号: 20210622002 来信时间: 2021-06-22
类 型: 投诉 姓 名: 正义的家长
问题领域: 教育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      在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你看到和体验过北浦路、团结路的拥堵情况吗?请你有时间关心一下,或者安排教体局几位领导和周边学校校长亲自体会一下。老百姓苦不堪言!!!!     北浦路和团结路片区,学校密集,北浦中学、北浦小学、东城幼儿园、北路幼儿园和几所民办幼儿园,上万学生。前两年,创文创卫,多次调研,以上几所学校学生基本实现“错峰上下学”,北浦路和团结路拥堵,但是还不至于严重拥堵。      原来的情况是:北浦中学三个年级7:10-7:30左右进校,北浦小学7:30-7:45左右,幼儿园7:40-8:00左右。      不知道什么原因,北浦中学私自将进校时间改为7:40-8:00, 北浦中学三千多学生(这几天只有两千多,初三毕业放假了),而且不允许早到学生进校,在大门口排队等待。这样一来,导致北浦路片区的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几乎同步上学和放学,上学和放学时间与很多单位上小班时间重叠,导致北浦路和团结路每天堵车严重,老百姓怨声载道!!!!       我们建议政府和教体局好好调研,巩固和优化原来“错峰上下学成果”,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北浦中学进四千人同时上学、放学,上下学时间还与周边小学和幼儿园相同,与上班高峰区重叠。学生提前几分钟到校还不允许进校。这些管理措施和作息时间,产生的后果很严重,是明显的官僚和失职!请求改正!!!      我们希望上下学时段,不同学段的学校错峰上下学,同一时段不同年级错峰上小学,特别是北浦中学!学生上小学时间尽可能错开上小班高峰。     恳请市长过问,督促、落实和解决!!!盼望中!  
回复内容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您在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书记信箱反映纠正问题、落实错峰放学的信件转交我局办理,现回复如下:

2021年上半年国家教育部先后下发了关于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工作五个管理文件(简称五项管理),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加强督查落实,教育部督查组于2021619—23日到我省开展督查,确保五项管理相关规定落实落地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11号,文件规定:小学上午上学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五项管理规定,重先调整了错峰上下学时间,北浦中学7:40入学,其他学校以此类推,同时要求市属各学校认真执行请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

关于上下班时段道路拥堵是现代城市治理难题凡是中心城区学校附近的路段,都存在相同的问题,我们相信随着国家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这些关乎民生福祉问题,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您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202171

处理对象 书记
处理时间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