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专栏 >> 正文

楚雄市“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3-03-22 08:2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何州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报到接收工作,让返乡报到的退役军人快速办理报到手续,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针对退役军人退役地、退役时间、出行方式等复杂情况,于近日开展了2023年度退役军人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

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简洁而隆重的退役士兵集中报到返乡仪式,对退役士兵返乡落户、保险接续、伤残抚恤关系转移、预备役登记等开展政策宣讲,并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设置了统一受理窗口,按照各业务事项办理要求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实现“一窗受理”,整合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通过“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表,将退役军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性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的麻烦。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整合多部门资源,窗口办事效率、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得到了广大退役士兵的一致肯定。

退役士兵何鸿青说:“推行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办理服务,像我们去办理落户、医保等,就知道了去哪里办理、怎么样办理,方便我们办理。”

截至目前,全市已接收完成第一批26名退役士兵报到。下一步,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扩大“一件事”集成办理服务范围,实现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办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科长张劲松表示:“今后还要开展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及时发放到位,让他们适应新的生活,为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