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税务局采取“三个在先”措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动员专题会

发表时间:2019-09-20 09:08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作者:市税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的要求部署,楚雄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专题会议。对楚雄市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学”在先。一是要统一思想意识,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锤炼广大税务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质量水平的有利契机和举措。三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在先。坚持标准,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务实搞好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不走样,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求“真”,要认真调查研究,主动深入基层,着眼解决问题,注重成果运用。坚持求“严”,要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对策定“准”。坚持求“实”,整改落实要对照清单整改,开展专项整治,还要开好民主生活会。

——“谋”在先。要加强组织保障,努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利用好媒体平台,借助媒体资源,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措施、传达学习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到人。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楚雄市税务局中心任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