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21-10-19 08:4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 斌 万熠锋 王雅琦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8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方针、方向、方略、方法,紧紧围绕“2022年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2023年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的目标任务,立足打造典型、示范引领,深入实施示范创建工程,促进示范区建设工程化、项目化、实体化,推动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在楚雄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性,坚决有力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始终把党内法规制度铭记于心、自觉践行,把学习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深悟透,严格对标、严格执行。要自觉遵规、守规、用规,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统筹联动、全面严实的理念,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整体性、系统性与协同性。要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管舆论聚人心作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出新成效,充分发挥树正气扬清风职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见新气象。要深刻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筑牢守好安全屏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COP15大会精神,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与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和出台的重要文件精神;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专题宣讲辅导。

陈燕青、梁洁、顾平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