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供销社开展助农增收解民忧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0 09:16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刘建春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供销社牢牢把握“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挂包帮扶联系点大过口乡力白所村委会进行“助农增收为民办实事”走访帮扶户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地区脱贫群众增产增收,让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大过口乡力白所村委会共有12个村民小组,23个自然村,279户农户1289人,其中彝族人口1089人,占人口总数的84.6%,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意义重大。市供销社组织20名干部职工对68户帮扶户开展走访工作。

一是讲好政策,帮助群众盘清家底算好账,做到“一讲六问”。

二是促进就业,精准摸排帮扶户就业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劳动力情况,包含技能培训、务工就业等情况,积极协调外出就业或到帮扶车间、公益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三是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和增收措施,与帮扶农户详细研究2022年生产经营性收入增收计划,完善户增收目标措施。

四是做好民族政策教育宣传,宣讲少数民族法律法规和各种惠民政策,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五是帮助李子树村民小组精心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室,为活动室购买价值5000元的桌椅,完善活动室各类设施,丰富民族文化生活,加强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让供销社干部职工与帮扶户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真正把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群众中树起来,将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到群众中,推动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