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大手牵小手·呵护民族团结花”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7 10:59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务服管理局  作者:郑兰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楚雄市开展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和家属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呵护民族团结花”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F823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大厅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楚雄市政务服务大厅,了解父母亲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小朋友们纷纷发出了“哇、爸爸妈妈真了不起”的感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小朋友们参观了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固定标识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橱窗,参观了局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厅。实地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又带领参加活动的家属和小朋友们一起学唱歌曲《爱我中华》,大家热情高涨,歌声传递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最后,亲子游戏将家长和孩子们的快乐点燃,“抬花轿”“爱的抱抱”“丢手绢”“蒙眼摸亲人”“小推车”等活动中,一家人齐心协力,大家收获了亲情,收获了友谊。

22CD5

D460

通过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了远大志向,努力培养良好的思想政治品德和规范的行为习惯,鼓励孩子们做民族团结的小模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