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电商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翼之东瓜镇专场

发表时间:2022-11-07 17:06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更快更好地普及电商知识,加大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切实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应用能力,2022年11月3日楚雄市2021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乡镇电商技能提升培训在东瓜镇正式开班。东瓜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宗才主持、东瓜镇人民政府王跃礼副镇长、市商务局电商中心负责人李杰、东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万明、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项目负责人王琦解读了项目具体情况、农产品上行的必要性及农村电商发展情况,让学员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当前电商发展环境有了系统化的了解。

培训邀请人社厅认证SYB创业讲师、网络创业讲师、三农博主何朝贵老师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现场讲解短视频拍摄及剪辑技巧、脚本写作、直播话术运用与实操等课程。以电商基础知识和行业应用前景展开培训,以受训学员掌握基础短视频制作及开播理论知识体系,熟悉操作技能为目标,带动学员接触和学习电商。

本期培训有位特殊学员,来自东瓜社区的黄永兰,即使行动不便也坚持完成了两天的课程学习,她表示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打破了自己固定的思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经过坚持不懈与辛苦付出,各学员纷纷开展实操演练且表现出色,展现出了东瓜镇学员扎实的电商基础和示范效果。11月4日下午,政府领导参加结业仪式并为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颁发荣誉证书。

希望东瓜镇的学员们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努力成为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促进东瓜镇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推动农村流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楚雄市2021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东瓜镇电商技能提升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