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楚雄市召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

发表时间:2022-03-18 10:25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快推进楚雄市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2022年3月16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召开楚雄市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会议暨专题培训。参加会议的有:州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林;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15个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分管领导和经济发展办主任;15个乡镇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农业企业或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负责同志。

会议由周德华常务副市长主持,对全面启动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陈林副市长对《楚雄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州商务局李银副局长作“提高认识 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示范项目建设”讲话。杨俐昆市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要求:总体来说全市电子商务产业起步晚、总量小、基础弱、产业化程度低、发展规模小,缺乏龙头企业、地标性产品和高技能人才等问题尤为显著。特别是在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方面,我市是全州最后一个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县市,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全市各乡镇、市属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有利机遇,加大工作力度,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紧抓细抓实此项工作,同时也为楚雄市落实楚雄州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有关工作打牢基础。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精神振奋起来,把措施强化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

会后,由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原)、农业农村部信息化专家委委员、半汤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向东教授作数商兴农”与农村电商升级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