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苴乡“三个到位”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1 08:37 信息来源:树苴乡  作者:王羿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财富。今年以来,树苴乡建立健全相关举措,通过“三个到位”强化对23名老干部的教育引领和关怀激励,实现老干部退休不退岗,争当银发先锋。

政治引领到位。根据老党员、老干部退休后集中居住在楚雄的情况,树苴乡党委在楚雄专门成立树苴乡驻楚流动党员党支部。加强政治引领,定期组织开展党课宣讲、学习交流等活动,及时向老党员、老干部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市、乡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变化,实现学习“不断电”,推动老党员、老干部进一步强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关怀激励到位。树苴乡充分发挥组织人事、工会等部门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老干部身体生活现状。针对老干部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等情况开展走访慰问,组织退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在2021年“七一”期间组织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为5名一贯表现良好、党龄达50年的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激发老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有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用发挥到位。根据老干部曾常年在树苴工作生活,工作经验充足、熟悉风土人情等优势,树苴乡积极引导老干部为家乡建言献策,目前已收集到关于树苴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意见建议15条。发挥老干部牵线搭桥作用,输出35名树苴籍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充分鼓励老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户厕改造等工作中,做在前干在前,同时充分调动家人及朋友参与积极性,有力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退休不退岗、余热再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