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12 08:17 信息来源:  作者:张晓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学习党史践初心,真抓实干开新局。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引导全镇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10日,三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镇长李志海主持,镇党委书记李宏旺做动员讲话,并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市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掌握科学方法,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是要把握正确导向。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全镇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我们要立足三街镇实际,充分挖掘好、运用好三街烈士陵园、红色文化广场和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遗余力在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时效性上下功夫,真正把主题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我镇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