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苍岭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4-27 11:36 信息来源:苍岭镇  作者:杨爱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苍岭镇在日常监管执法中,注重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在辖区内推行柔性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窗口服务高效化。苍岭市场监督管理所登记审批窗口长期坚持一张笑脸迎人、一把椅子让座,给予前来办事群众舒心的办事环境。坚持登记材料齐全当天受理、当天取证。对一些不会全程电子化网上申请办证的群众耐心辅导,通过全程电子化网当天申领营业执照,缩短办理时间大大方便办事群众。在登记审批中,注重根据申请人意愿、规模和发展前景,按照政策措施为申请人提供建议办理不同市场主体,鼓励市场主体在符合规范的情况下做大做强,努力做到促进地方经济带动周边群众自己增收等多赢局面。

二是行政执法柔性化。在日常监管中,苍岭镇采取增加巡查频率,坚持以教育为主惩处为辅、以规范市场为目的的执法监管方式,大力开展说理性执法,按包容审慎监管的要求,灵活采取行政建议、告诫、约谈、提示、警告等行政指导方式,着力提升被监管对象的服务技能、自我管理产品质量等综合素质,引导群众主动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纠正违法行为消除危害后果。

三是依法履职规范化。近年来,职业打假人在网络抱团利用法律赋予消费者的权益频频发起以讹钱为目的的举报投诉,针对此类现象,苍岭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理性分析,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相关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责令改正免于行政处罚;对并无违法行为确属被恶意讹钱销售电商予以法律援助。

2022年一季度,苍岭镇净增市场主体74户,完成上级下达市场主体培育任务168.18%,实现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