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着力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

发表时间:2019-04-08 11:38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闻国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利企,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率,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服务环境。

一是实行集中办理,推行协同审批。实行“赋码监管、协同审批”,出台《投资建设项目协同审批办法》,制定《投资项目协同审批事项清单》,同一类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完成施工,将审批、备案过程中所涉及的全部审批事项设置为若干个简化的审批阶段,各审批阶段内相关部门对申报材料齐全且未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项目同时受理、同步审批;对有审批前置条件的项目,前置审批预审通过后即视同已取得审批结果,同步开展基础性审查工作,同步出具本部门审批结果。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形成标准办事指南,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流程和环节一律取消,相近、相似的流程和环节一律归并,同一审批材料不再多头重复提交。通过优化,审批类投资项目审批材料从原来的33项减少为17项,备案类投资项目审批材料从原来的25项减少为14项。同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实施项目审批50天行动。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从申请备案到获取施工许可全流程,通过精简报件、归并环节、压缩时限,做到各环节的审批时间在原规定时间基础上减少一半以上,审批总时限不超过50个工作日。

三是强化制度约束,提升服务能力。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严格执行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规范使用文明用语等措施,对项目业主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实行全程辅助帮办,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同时,通过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季测评、年考核等督查评比考核举措,进一步加强窗口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亲民、便民、利企的营商服务客厅。2019年1至3月,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共办理各类投资项目148个,审批事项合计258件,涉及投资总额72.54亿元,按时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