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纾难解困强服务 全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发表时间:2020-09-15 17:26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第22期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李维龙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楚雄市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对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每月进行全面走访,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努力营造清亲的政商环境,让招商引资项目享受到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保姆式服务。

一是领导重视,签约项目稳步推进。通过对28个市级领导挂点联系的重点签约项目走访后梳理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接企业与市领导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以季报方式将项目推进情况报市级责任领导,市级领导分别为挂点联系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楚雄实验中学校门公交站台改造项目、世纪花园幼儿园项目旁道路建设项目、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用地拆迁缓慢、广州叶麦投资有限公司蔬菜种植与加工项目生产用水及用工等12个困难和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有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提前介入,新签约项目前期审批成效明显。市投资促进局在项目洽谈时提前介入,从源头上为企业提供项目前期筹备、项目审批等全程协调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为楚雄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楚雄市汽车博览小镇项目、昆药集团、国润集团等企业完成公司注册、项目备案等项目前期工作,为赴楚投资的招商引资企业代办注册28家。

三是创优服务,为落地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认真做好签约项目一站式服务,全程跟踪服务好项目落地,减少企业的审批时间和成本,切实解决企业在审批过程中缓慢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加强联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项目落地难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共为企业办理事项163件(次),真正为签约项目解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四是坚持走访,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严格执行招商项目月走访制,坚持对签约的重大招商项目每月到项目建设工地走访一次,及时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解决的想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报告领导后以现场办公会等形式及项目推进会的形式协调解决。

五是密切联动,保障招商项目落地。投资促进、自然资源等市级要素保障部门密切沟通联动,真正形成以项目落地而招商、以项目落地为中心,认真做好用地供应、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工作,加快对园区水、电、路、通信、燃气等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工作,全力保障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时落地、运营。积极对接银行金融机构加大招商引资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让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增加投资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