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推进“四万三进”活动 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发表时间:2020-11-21 15:29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6期  作者: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洪滨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中,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行政审批工作实际,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认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以“走出机关、下沉企业、主动服务”等举措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全市各类市场主体通过“上门服务、集中辅导、帮办代办”的模式,开展审批“零距离”服务活动,建立“一对一”包靠服务机制,努力当好各类市场主体的“服务员”、“店小二”,将服务场地由政务大厅拓展至市场主体一线,开辟审批服务第二战线,打造“宾至如归”的审批氛围,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舒适优越的审批软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下沉一线,为企业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政务服务。在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中,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企业,审批上门服务由“要我办”转变为“我要办”。由局党政领导班子亲自带领全局职工分别深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一心堂、健之佳大药房,云南红塔银行楚雄分行金融机构,万景集团、格林集团、鹿城房地产开发企业,永亨办公家具以及泰恒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市华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及木材加工、兽药经营、养殖业等73家市场经营主体进行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企业对行政审批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当好“四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审批服务。在各行政审批科室日常主动上门服务各类企业过程中,审批工作人员充当好多重角色,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审批服务。一是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对楚雄市工程建设项目的全链条审批、帮办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上门服务等政策和改革措施进行解读宣传,让企业在楚雄市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中充分享受改革红利。二是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建立长效联络包靠机制,加强与企业精准对接,听取企业诉求心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最盼、最急、最忧的审批难题。三是当好审批帮办员。强化组织,深化落实,将每个项目具体分解到人,采取协调联系、跟踪服务、上门服务、专业指导等方式,推动项目早获批、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激发发展新动能。四是当好营商环境监督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帮联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及建议,持续优化全市营商服务环境。通过深入扎实的开展“四万三进”活动,重点围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破解融资难、降本难、增效难、用人难、创新难、开拓市场难6个方面的问题,共梳理市场主体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78个,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43条,建立了问题清单,及时交办,加强跟踪问效,着力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生产发展和政策享受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