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9 08:2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明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7日,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掀起了新一轮的巩固创文创卫成果的工作热潮。

教育体育系统作为创文、创卫的主阵地,各学校积极发挥育人作用,将爱国卫生教育与卫生城市创建深度融合,在广大师生、家长中开展教育引导,楚雄市创文创卫成果显著。2018年至2021年,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连续四年被表彰为“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2022年被评为“楚雄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组建的“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被市创文指挥部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队”。2021至2022年,全市教体系统共表彰创文、未思先进学校48所、先进个人157人次。

同时,在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中,楚雄市各学校深入开展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新的“7个专项行动”,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学校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改善,青少年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大幅提升。

据悉,自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坚持全局动员、师生发动、系统创建、共建共享,形成了高位推动、专班促动、各级联动的责任体系,不断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赋能增效。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长会说:“下一步,我们继续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康县城建设工作融入教育体育系统工作全过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学校文化内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铸牢广大师生思想道德基础,增强师生文明健康素质,助力添彩文明健康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