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楚雄市鹿城镇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大扫除

发表时间:2020-10-06 13:39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李春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力推进云南省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再次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以整洁有序的城乡面貌迎接 2020 年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2020年9月25日,楚雄市鹿城镇组织机关干部、群众、党员、志愿者1287人在辖区范围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主次街道、单位内外部等地开展了“庆中秋 迎国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大扫除活动。

辖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主次干道、村居民小组等地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对公共卫生间进行保洁维护46个;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清理19个;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清理13条次;清除四害滋生地64处;发动村、居民小组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22场;清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74个,清理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垃圾32处;开展活动当天共计清理废旧杂物和垃圾117.3吨。

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了包保责任区的小广告清理,清除小区楼道、沿街商铺的小广告131处、约1347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鹿城镇辖区的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观,群众卫生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不仅清除了“脏、乱、差”的现状,也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文明、和谐的居住生活环境,引导了辖区居民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全面巩固好前期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