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正文

紫溪镇“四个一”稳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04 15:09 信息来源:紫溪镇  作者:何玲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紫溪镇精心统筹,坚持先部署、再统筹、建制度、广宣传,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细落实,深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召开会议,理清一条思路。召开推进会,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各站所、各村(社区)、学校坚持目标要聚焦、责任要落实、行动要迅速、群众要动员的“四要”工作要求,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日常”,鼓励其要铆足干劲、紧盯目标、全力以赴的投身到行动中去。

——统筹干群,织密一张网格。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紫溪镇以党旗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形式,高位布局、精心统筹,充分整合党政机关、村(社区)干部力量,划定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网格,做到定格、定责、定人,确保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具体。通过党旗引领、党员示范、引导群众主动整理家居、扫路清河、拆违拆旧、革除陋习,培养良好的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

——建立机制,建强一个堡垒。成立以紫溪镇党委、政府为领导小组的战斗堡垒,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完善专项行动方案,并指导各村(社区)完成专项行动方案,制定门前三包责任书、积分管理奖惩制度、村规民约,形成长效机制,将“要我爱卫”真正转变为了“我要爱卫”。

——做好宣传,打好一场硬仗。各党总支、支部积极开展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村民小组陆续开展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主题的火塘会、田坝会。通过自上而下、从浅到深的宣传、教育、参与模式,逐步营造一个主动学习、踊跃参与、积极行动的爱国卫生行动氛围。同时通过LED屏幕播放、微信公众号、小册子的发放和横幅的张贴,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到七个专项行动中去,建设全民参与的作战氛围。

截至目前,召开相关会议30余场次,组织活动30余次,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40余条,粘贴标语横幅宣传画42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