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公共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 正文

楚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投入运行至2018年6月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18-07-13 08:33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楚雄市司法行政服务水平,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诉求,楚雄市司法局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开展“为民生做实事”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打造“一站式”法律服务大厅。2014年6月3日,楚雄市法律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行。2017年9月1日,楚雄市法律服务大厅更名为楚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楚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投入运行至今4年零一个月以来,共解答法律咨询6369人(次),解答公证咨询848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81份,分流人民调解案件536件,分流法律援助案件281件,分流民事诉讼代理108件。其中:2018年1月1日至6月24日,共解答法律咨询745(次),解答公证咨询87人(次),代写法律文书25份,分流人民调解案件71件,分流法律援助案件81件,分流民事诉讼代理13件。其中:2018年6月1日至6月25日,共解答法律咨询115人(次),解答公证咨询30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1份,分流人民调解案件12件,分流法律援助案件13件,分流民事诉讼代理2件。

楚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整合了楚雄市法律服务行业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构建平安楚雄、和谐楚雄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杨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