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 工作情况 >> 正文

中山镇四到位抓实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01 11:25 信息来源:中山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中山镇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四到位抓好抓实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政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中山镇坚持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制,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二是保密工作到位。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时刻绷紧保密弦,积极组织相关站所及办公室人员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增强保密意识,严格按规定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工作。三是建章立制到位将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根据实际制定和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四是信息公开到位。充分利用会议、文件、公开栏、公开信、政府门户网站和各村委会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全面公开农村低保、计划生育、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等有关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信息,真正达到“应公开尽公开”目标,使行政效率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