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 工作情况 >> 正文

楚雄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14 10:21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37上午,楚雄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正明主持会议,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云,州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副主任许天禹,全市乡镇、市属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云副市长就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作了强调,对试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对下步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并要求:一要抓实标准体系试行工作,促进标准体系优化完善。试点县(市)既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的探路者、实践者,又是标准体系的创新者,标准体系试行是对标准的实践检验。要通过抓实标准体系在部门、乡镇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运用、意见反馈、调整完善,着力重点突破,创新建立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充分发挥试点经验作用。二要抓实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平台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标准体系是引领,政府网站是平台。要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政府网站资源整合、优化提升,搭建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府网站管理平台;要进一步加强网站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标准化的有机融合。三要抓实试点工作责任落实,加强对试点工作检查督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要按照试点工作推进计划,牵头抓好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统筹做好上下衔接、沟通协调、督促指导、经验总结等各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如期推进。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单位要按照“三个一套”标准抓好示范点建设。其余乡镇、市属部门要按照楚雄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参照示范标准,同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建设,并通过工作落实,共创全市政务公开新局面。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许天禹副主任对楚雄市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许天禹副主任要求:一要增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积极打造具有“楚雄样板”特色的政务公开品牌,努力提升楚雄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二要认真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试行工作,要在拓展公开渠道、制度完善、创新突破上下功夫,着力建立一套可操作、可考核的标准体系,圆满完成国务院办公厅试点工作任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正明对会议进行小结并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对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意义。二要按照楚雄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要求,强化措施,抓好示范点建设、标准体系修改完善等各项工作。三是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试点工作进度,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检查指导,同时超前谋划上级检查验收和经验总结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各乡镇、市属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市政府网站管理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