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 工作情况 >> 正文

楚雄市找问题补短板 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26 00:00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份,楚雄市在省标化院、州政府办信息中心和州级各有关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找问题、补短板,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一是积极探索,编制分类目录。楚雄市按照913日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标化院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培训精神,采取明确任务、分块制定、集中修改的方式,依照《标准编写模板TCS2010》规范,积极开展“城乡规划、财政预决算、公共法律服务”3大领域事项公开信息分类与目录初稿编写。认真落实1016日州政府办调研组指导要求,吃透政策精神,强化人员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分类与目录初稿。同时认真做好省标化院专家组到楚雄市调研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分类建立事项公开信息分类与目录和政务公开规范。


二是强化措施,做好网站改版。政府网站是政务公开主渠道,也是试点工作重要依托。楚雄市根据国务院《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试点方案重点工作任务中关于“完善政务公开方式”要求,积极推进楚雄市政府网站升级改版工作。目前,楚雄市政府网站升级改版工作已完成招投标,将进入设计建设阶段,新的政府网站计划于1130日投入试运行,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务公开网络平台将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提供有效助力。


三是齐头并进,推进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设备配备,充分发挥政府微信、政府公报、公开栏等平台作用,多渠道做好试点宣传工作,提升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同时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对试点工作的部署和阶段目标要求,加强与省标化院专家的沟通交流,积极向州政府办信息中心请示汇报,强化创新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力争下步工作取得更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