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 工作情况 >> 正文

楚雄市七措并举 大力夯实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24 08:35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载体平台建设,打通信息壁垒,努力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网络。

一是建立一个政务大厅。结合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楚雄市建立完善了网上服务大厅,积极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市28家审批服务部门的440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网上服务大厅,行政审批服务更加优化。

二是办好一个政府网站。完成楚雄市政府网站互联网网站标识设置和备案登记复核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坚持把网站建设管理、普查整改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加强政府网站日常巡查,坚决杜绝“僵尸网站”存在。同时,与市公安局网监大队、网站技术维护支撑单位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全市政府网站安全防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开设一个信箱。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书记市长”信箱,进一步畅通市民反映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的诉求渠道;抓实“书记市长”信箱运行管理,加强对批示件办理回复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处理流程、督查通报等环节监管,充分发挥“书记市长信箱”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政民互动,积极打造网上政府。

四是开通一个微信公众号。开通楚雄市政府“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号,努力搭建以“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号为主,部门、乡镇微信公众号为辅的政务公开新格局,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

五是创办一份政报。进一步提高政府公报的出版时效,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微信等政务新媒体,推广电子政府公报,扩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

六是配备一台政务查询设备。在涉及城乡规划、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市属部门、乡镇为民服务窗口增设政务公开资料索取点,设立政务公开信息查询设备,切实解决群众获取“信息难”问题。

七是管好一条专线。重点加强对云南省“96128”政务查询专线管理,认真做好云南省政务在线解答系统在线咨询回应,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综合利用广播、电视、公示栏等平台,为群众多渠道提供政务信息和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