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 工作情况 >> 正文

楚雄市“四强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10 09:32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第29期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细化年度工作重点,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强化组织建设,有序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强化主动公开。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着力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征地、公共文化等民生领域信息公开。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完善工作流程,加强指导和监督,探索建立公共利益评估和协调会商工作机制,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申请。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加强政府网站日常管理,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及时更新信息内容。常态化巡查通报政府网站管理存在问题,依法依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的优质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营商服务环境显著改善。

四是强化日常监管。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要求,切实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文件重点信息及敏感信息的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认真开展公开信息自检整改,推动政府网站从“合格达标”迈向“规范优质”,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今年1至8月,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1651条、公开政府文件40份、解读政策文件17件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814条,开展网上调查、意见征集8场次,书记市长信箱回复群众网上诉求1027件次;办理政务服务行政许可事项7711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