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州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

时 间:2018年4月8日

摘 要:楚雄州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

发布会实录

 

4月8日上午10时,以“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为主题的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发布会上,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作新闻发布。向参会媒体简要介绍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基本情况、新时代楚雄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蓝图及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全州辖9县1市103个乡镇,国土面积2.8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74.4万人,户籍人口264.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95.6万人。楚雄州地处滇中腹地,位于云南省的地理中心,是滇中城市经济圈的重要成员,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区,主要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民族文化优势五大发展优势。




    楚雄彝族自治州60周年庆祝活动多样、精彩纷呈,主要活动内容有:4月2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年成就展系列活动。4月5日至16日,在楚雄州10县市邀请中央民族歌舞团开展巡回慰问演出活动。4月14日至16日,在楚雄举行集中庆祝活动,其中,4月14日,举行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一《彝乡欢歌》;4月15日上午举行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及大型庆典文艺表演《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下午参观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成就展、书画摄影展,楚雄州规划展览馆,名特优新产品展、彝族文化成果暨彝绣、彝族服装服饰精品展,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晚上观看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中华民族一家亲》,举行“火树银花”焰火晚会;4月16日,还将邀请嘉宾考察市政建设成就和重点企业。期间,各县市还将同步举行各种群众性欢庆活动等。在此,彝州274.4万各族群众邀您前来感受“中国彝乡 滇中翡翠 红火楚雄”的炫丽风采。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央驻滇媒体,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新浪、网易、腾讯等新媒体,以及楚雄州级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