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18年11月6日

摘 要:10月29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通报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台、楚雄市电视台等媒体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实录

10月29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通报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台、楚雄市电视台等媒体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楚雄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有关方面情况。发布了两起关于“执行不能”和两起“拒执罪”的典型案例,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有关提问。



记者提问


自2016年3月以来,市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打出了声势和成效,执行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执行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下步工作中,市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继续坚持挂图作战、集团作战,持续推进执行规范化、信息化,深化执行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改革,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