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楚雄市召开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19-02-15 08:16

摘 要:近日,楚雄市召开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实录

近日,楚雄市召开2019年春节安保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楚雄市公安局向社会各界全面介绍了楚雄市春节安保采取的各项措施、全市社会治安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undefined


春节期间,楚雄市树牢“人民群众过年、公安机关过关”的理念,积极应对当前社会治安大局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各级“两会”召开和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春节期间,楚雄市共接报警1766起,有效报警492起,其中刑事警情18起、治安警情195起、交通事故警情186起、群众求助警情58起、火灾警情10起,其他警情25起。全市未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案事件、恶性刑事案件、重大网络舆情和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交通事故、安全事故,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楚雄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高位推动、精心部署,坚持以打开路,狠抓专案攻坚。截至目前,打掉省级目标涉黑犯罪组织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打掉省级目标涉恶犯罪集团1个,移送起诉10人,审结判刑8人;在侦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案侦工作推进顺利。下步,楚雄市公安机关将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工作目标,充分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短板,突破难点、谋划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市委宣传部及云南法制报、环球游报、楚雄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楚雄州委政法委新媒体中心、楚雄市广播电视台、楚雄鹿城信息港、楚雄网、平安楚雄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