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楚雄市:勇当楚雄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访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

发表时间:2022-01-18 17:1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州委十届二次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楚雄市如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来看本台记者对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的专访。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贯彻落实正当时,楚雄市作为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将始终坚定初心使命,在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的发展思路,奋力开创楚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表示:州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州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楚雄市将紧紧围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雷厉风行抓落实,万众一心促发展,切实在全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好排头兵、当好顶梁柱。一是聚焦发展要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坚持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聚焦枢纽建设,持续加力上项目、增投资。抓好130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0亿元的项目年度计划,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聚焦城乡联动,持之以恒抓开发、行善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东南片区、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持续巩固和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四是聚焦民生改善,尽心尽力惠民生、增福祉。极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质量,持续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让人民的幸福生活充满温度。五是聚焦党建引领,从严从实正作风、强保障。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实干担当打拼优异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记者 李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