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楚雄市新能源新材料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

发表时间:2022-03-25 08:38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6期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刘忠旺 向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楚雄市聚焦光伏及半导体新材料产业,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围绕主导产业上下游,全力做好精准招商。依托园区硅产业基础,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2021年宇泽一期3GW拉棒项目实现达产,宇泽二期7GW拉棒8GW切片项目如期点火,晶科一期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在云南省首片下线,硅光伏产业链条加速形成。

是树立招商引资新思维,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围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或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招引工作,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创新招商方式,建立委托招商合作机制并与国内科研机构,强化合作交流,引进一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产业建设领域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是找准项目落地着力点,顶格推进项目建设。压实工作责任,顶格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主要领导统筹推进、分管领导定期调度、部门领导具体负责、包保人员现场落实的四级推进机制,全力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2021年,全市签约实施(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7项(其中:新增签约新能源新材料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134.4亿元)。2022年一季度,成功引进总投资7.4亿元的风力发电机组生产基地建设、光伏开发等重大新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