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省投资促进局程永流副局长到我州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9 09:42 信息来源:州投资促进局  作者:朱宝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2至13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程永流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对我州投资促进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程鹏副州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我州楚雄市、禄丰市和高新区,对绿色能源、钒钛硅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州会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楚雄州投资促进工作汇报。

程永流对楚雄州的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实地调研充分摸清了楚雄州的投资状况,掌握了实情,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感受很多,感触也很大。楚雄州在学习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和王予波省长重要讲话方面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总体呈现贯彻落实见成效,全年目标可预期的好态势,但跨越发展仍需持续发力。

他指出,根据全省招商引资统计数据结果,楚雄州今年一季度抓招商引资工作开局好起步好,实现了“开门红”,省外到位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33%,居全省前列。成绩的取得和州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部门团结协作密不可分。

他强调,根据全省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新调整,楚雄州要围绕目标自加压力,主动作为谋求发展,在实现跨越发展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完成外资任务引进等方面多下功夫,确保任务完成。

他要求,楚雄州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科学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在新能源新材料、配方颗粒、彝医彝药和钒、钛、硅新材料产业链方面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并做好推介。要坚持规划引领,坚决克服观念滞后的瓶颈,强化水电气等各方面的要素保障,为项目集中、产业聚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要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要强化协同,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增强企业、园区抗风险能力,

结合下步工作,程永流要求,楚雄州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战略布局,细化工作措施,围绕招大引强抓好世界500强、百亿级企业项目入楚发展。要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两个关键点做好破题工作,继续保持走在全省前列的营商环境建设、“一把手”招商、网络招商和绿色食品牌招商,稳扎稳打推进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力推项目落地,建立预警机制,完善督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州发改委、工信委、卫健委、科技局等部门和楚雄市、禄丰市、高新区等部门和县市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主持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