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服务跟着项目走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纾难解困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做好保障

发表时间:2020-09-10 09:11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投资服务科 李维龙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四万三进”即“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对楚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每月进行全面走访,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为投资项目的落地做好保驾护航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签约项目稳步推进。通过对28个市级领导挂点联系的重点签约项目走访后梳理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接企业与市领导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以季报方式将项目推进情况报市级责任领导,市级领导分别为挂点联系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比如楚雄实验中学校门公交站台改造项目、世纪花园幼儿园项目旁道路建设项目、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用地拆迁缓慢、广州叶麦投资有限公司蔬菜种植与加工项目生产用水、用工等12个困难和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确实为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做好了保障。二是提前介入,新签约项目前期审批成效明显。由市投资促进局在项目洽谈时提前介入,从源头上为企业提供项目前期筹备、项目审批等全程协调服务工作。先后为楚雄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楚雄市汽车博览小镇项目、昆药集团、国润集团等企业完成公司注册、项目备案等项目前期工作,为赴楚投资的招商引资企业代办注册28家。三是创优服务,为落地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认真做好签约项目一站式服务,全程跟踪服务好项目落地,减少企业的审批时间和成本,确实解决企业在审批过程中缓慢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加强联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项目落地难的问题。截至2020年6月30日共为企业办理事项163件(次),真正为签约项目解难题,助推企业发展。四是坚持走访,确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严格执行招商项目月走访制,坚持对签约的重大招商项目每月到项目建设地走访一次,及时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解决的想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报告领导后以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及项目推进会的形式协调解决。五是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保障。加强与市级要素保障部门的沟通对接,真正形成以项目落地而招商,以项目落地为中心做好用地供应、林业征占、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工作,加快对园区的水、电、路、通信、燃气等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工作,使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落地、运营的时序有突破。积极对接银行金融机构加招商引资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让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增加投资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投资促进工作以成败论英雄,楚雄市与省内其它发达城市相比,区位、资源等方面没竞争力,唯有在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人人都是招商者,个个都是服务员的投资环境,本着为投资企业省时、省力、省事的工作原则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清亲的政商环境,让投资商在楚雄想发展、能发展,并享受到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