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攻坚克难 楚雄市“稳外资”工作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0-07-24 17:14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彭朝聪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严重制约的情况下,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抓好“稳外资”工作。通过积极探索和创新招商模式,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力做好外资项目引进和落地,“稳外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上半年,楚雄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促进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一是强化“一把手”招商,市级领导主动洽谈和推进招商项目,亲自带队到江苏、浙江、江西、陕西、山东等重点区域及发达地区开展精准招商12次,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联系沟通,促进外资项目签约落地。二是以工业大麻园区建设和新材料产业链招引为重点,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网络、邮件等非见面招商模式,坚持定期联系制,主动向外商和外资企业宣传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省、州、市相关政策及奖补措施,精准对接联系、接待洽谈企业56家(其中:外资企业16家),完成签约项目15个、签约投资额128.7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27.9亿元)。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两不误,实行一个市级领导挂点联系一个签约项目、一个市级部门跟踪服务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个优秀驻企干部全程保障项目推进的服务模式,主动为外资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已投产的外资企业实现平稳复工复产。

2020年1至6月,全市落地实施外资项目4个,分别是: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硅拉棒及3GW切片项目(中国香港)、云南赛维汉普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大麻种植加工项目(马来西亚)、普缘妙生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大麻种植加工项目(奥地利)、绿宝国际有限公司工业大麻种植加工项目(台湾),实际完成外资到位资金 172 万美元。

下半年,楚雄市将紧紧围绕省委“三张牌”和州委“1133战略”,继续抓好《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30条措施的意见》和《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6条措施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把“稳外资”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工作内容进行落实,对照利用外资“五有”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的“稳外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