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安排迎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及专项督察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14 08:0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明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市召开迎接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俐昆强调,全力配合做好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工作,是我们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也是改善提升楚雄市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良好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督察反馈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主动配合、认真督办、坚决整改,真正把配合督察督办过程转化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俐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督察组下沉楚雄市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标准和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接受监督、畅通群众诉求,高质高效抓好此次“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举报件办理工作。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认真研究,找准原因,克服困难,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抓好上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审计、巡视等反馈和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尽快实现整改销号,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市长孙春荣传达了省督察组对楚雄州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了相关工作。州生态环境分局楚雄市分局汇报了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迎接督察筹备工作情况。

市级领导王浩忠、李援、陈燕青、宋振华、袁培林、吴应辉、荀之灵、李明海、赵矛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