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子午镇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2019-10-08 08:47 信息来源:子午镇  作者:子午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楚雄市子午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旋律,彰显“大美骠川·幸福子午”新篇章,为祖国母亲70华诞增光添彩。


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多形式组织镇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实况直播收看。






二是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晚会。以文化惠民为抓手,举办子午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形成“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整场晚会歌舞交融,高潮迭起,有花灯、舞蹈、合唱、独唱、诗歌朗诵、三弦弹唱等19个节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校部分师生、子午村委会部分群众近700人观看了晚会。


三是组织“砥砺奋进·共谱新篇”发展变迁展览。面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征集承载子午镇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变化、新成就的摄影作品35件、书法作品5件、绘画作品12件进行展示,各村委会、办公室、中心、站(所)分批次组织干部职工到展室观展,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子午镇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子午镇各族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四是组织“文化进万家·欢乐送基层”系列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文化进万家·欢乐送基层”活动,组织文艺展演、巡演和“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慰问演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12场次,参与群众达2300余人。


五是组织“歌声嘹亮·魅力骠川”国歌同唱活动。以会议室、文化广场、纪念馆、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地为主, 在全镇范围内组织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国歌同唱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570余名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参加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镇各族群众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六是开展“暖心关爱·聚力发展”走访慰问活动。整合关爱资源,对辖区离退休干部、复转退军人、困难老党员、高龄老人、企业退休职工共90人进行走访慰问,并深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强锻炼、保持快乐心情,丰富晚年生活。

七是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红色文化教育。充分利用云龙烈士陵园和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资源,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缅怀先烈·牢记历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革命传统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奋斗的历程、生动的实践、英雄的事迹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增强爱党信党护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八是开展“清洁家园·靓丽子午”环境卫生整治。以提升人居环境为主题,以党员“义工日”“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中小学师生、商户业主共276人开展“清洁家园·靓丽子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集镇街道、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活动,努力营造国庆期间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