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办“农民丰收节” 干部群众共享丰收喜悦

发表时间:2019-09-26 09:27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明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金秋送爽迎佳节,硕果累累庆丰收。9月23日,由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东华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楚雄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在东华镇莲华村委会小五排村举行,奋斗在农业农村一线的市、镇干部职工和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共享丰收的喜悦。






   副市长李明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任务更要新担当。要把“农民丰收节”作为展示农业、推介农业、发展农业的平台,充分展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富强、农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谱写“三农”工作新成就新篇章!











   据了解,自2018年起,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近年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三农”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三农”工作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楚雄市先后被授子“全国产粮大具“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云药之乡”等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4.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3%,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8.5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333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