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培强产业实力 坚决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07-12 00:00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  作者:市政府办信息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牢记发展要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优势突出、配套完善的“333”产业体系,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一是巩固提升第一产业。在稳定粮烟生产的同时,推进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建设好一批优势突出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产村融合示范区,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哀牢山北部经济圈建设。

二是培育壮大第二产业。扎实开展“三进”企业工作,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实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指挥长负责制,抓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开工建设。年内,着力培育5个产值超过百亿元的产业集群,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10户。

三是做强做大第三产业。深入实施“互联网+”专项行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农、工、商“触网”发展;加快推进楚雄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新建一批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和专业市场,提升完善城乡物流市场;以全域旅游理念推进“四位一体”旅游度假区和哀牢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提升旅游文化产业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