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暨2017年宣传舆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06-30 00:00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先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4日上午,楚雄市迎接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暨2017年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属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共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春荣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对楚雄市迎接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暨2017年宣传舆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邀请楚雄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孟孚就如何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是宣传思想战线当前的头等大事,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握好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充分展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率先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反映全市社会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更加坚定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和2017年宣传舆论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对于振奋全党全国人民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聚焦聚力、集中宣传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主旋律引领舆论、正能量团结鼓劲,在成就宣传上集中发力、下足功夫。三要加强管控、正确引导。要坚持一手抓正面宣传,一手抓管理整治,切实做好舆论引导,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和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原则性要求较高的工作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和工作纪律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和管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    


会上,对新制定出台的《楚雄市新闻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办法(试行)》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