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八角镇扎郎村长短产业联动促出列

发表时间:2018-01-04 00:00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46期  作者:八角镇 李相成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八角镇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因贫施策发展产业带脱贫,确保扎郎贫困村2017年克期脱贫出列。


一是扎实做好大春粮烟生产,巩固传统产业,并按户均5000元标准扶持170户预脱贫农户发展“短平快”的种植、养殖业,实现快速见效增收。


二是组织引导群众发展种植红花椒、芒果、青花椒各300亩、山药120亩,实施柑橘提质增效600亩,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实现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三是投资18.2万元,发展生态鱼塘养鱼2亩2万尾,种植红花椒300亩、芒果800株,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达标。


四是创新产业帮扶机制,积极探索推进“公司/大户+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发展规模化种养殖,以贫困户入股合作社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正建设肉牛养殖场1个,培育养鹅大户1户。


五是组织开展好各类技能培训,确保每户贫困户掌握1项以上农村实用致富技术,已实施劳动技能培训4期,贫困户受益342人次。同时,加大劳务用工信息宣传,组织贫困户外出务工2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