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东兴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结束并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18-08-27 17:23 信息来源:民情直通车    作者:熊兴朝 马晓姣 高亮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楚雄市东兴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结束并投入使用,和过去“脏、乱、差”的环境相比,现在的市场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走进东兴农贸市场,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各种蔬菜、瓜果、肉类摆放有序,和改造前的市场相比,环境大不相同。与过去相比,升级版的农贸市场宽敞明亮、整齐划一,不但货架、展台整洁规范,每个摊位周围及市场内外都有排水沟。农贸市场管理处的人员介绍,按照改造标准,他们已将市场外的铁皮房全部清理干净,对摊位挡水板、地板、排污设施、通风设备等都进行了重点改造,除此以外,市场还将设置相关区域和设施,进一步规范好市场。

东兴农贸市场负责人 王坚强:“我们这里有一个屏幕,什么菜价、哪个文明不文明、哪个缺斤少两、我们都会公布在那个屏幕上面。”

目前,市场内部的卖菜摊位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市场外围的门头和水果摊位也将于近期完工后投入使用,提升改造后的东兴农贸市场不仅方便了市民买菜购物,也给商户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大家都对这个市场给予了好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日来也对市场的经营秩序,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公平交易,划行归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市场内部仍然存在个别食品经营从业者的《健康证》过期、小食品店厨房不整洁、商品占道或未按相关规定摆放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相关的商户进行了现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