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国有土地出让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发表时间:2018-08-20 17:50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杨开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4月以来,楚雄市严格按照省州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完成了全市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平台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8月17日,全州首个国有土地出让电子化交易项目“楚雄市2018—G—12号国有建设用地”成功签约,标志着楚雄市国有土地出让全面实现电子化交易。

一是交易程序实现固化统一。新投入使用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交易平台依托网络完成交易全过程,项目委托、出让公告发布、竞买人的报名竞价、成交确认书打印均通过网上完成,竞买人不需要到现场即可完成事项办理,真正实现委托、交易、成交的全流程电子化,大力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二是交易流程更加规范有序。实行电子化交易后,交易平台可以全面记录交易主体、服务机构、监管机构信息,相关信息在正式成交确认前均为保密状态,形成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信息保密的完整操作信息链。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系统即可实时在线监控报价、竞价等交易环节情况,及时掌握交易动态数据。三是交易行为更加公开透明。交易平台严格按照法定流程设置工作人员操作权限,杜绝交易过程人为干预。同时,国有土地交易信息也同步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更新发布,有效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