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灵秀立交桥正式通车

发表时间:2018-07-31 10:24 信息来源: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金色七月,流光溢彩,万象呈辉。7月30日上午7时30分,楚雄市灵秀立交桥竣工举行通车仪式。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云南建投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陈静波董事长,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杨勤锋总经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市政协主席马子才,市西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段云,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浩忠,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援,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连波以及市属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及灵秀立交项目施工单位人员参加此次通车仪式。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宣布正式通车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通车仪式上致辞


副市长袁培林主持灵秀立交通车仪式


参加此次通车仪式的领导


参加今天通车仪式的还有市属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在灵秀立交施工项目工地上奋战的干部职工和施工单位的人员。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随之带来了交通拥堵日益凸显的问题,西片区作为楚雄城市道路交通的重要区域,为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市委、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了灵秀立交桥项目建设。


开往立交桥的车辆


灵秀立交桥是楚雄州第一座城市立交,项目位于楚雄市万家坝片区,是茶花谷片区茶花大道与万家坝片区茶花大道的连接线工程。该项目占地60.2亩,主道长551米,宽18米,匝道长724米,宽9米,概算投资为1.9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高架桥主体及有关配套设施,是承载着城市内部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立交,是城市内环道路环城西路和城市外环道路茶花大道相连接的重要枢纽,连通了万家坝片区茶花大道、茶花谷片区茶花大道、阳光大道西段与灵秀路,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同时对城区车辆进行分流,有效缓解环城西路、鹿城南路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自2017年3月开工以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的原则,妥善处理征、拆、建的关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安全管控,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特别是承担工程施工的云南建投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广大建设者,克服困难,抢速度、保质量,为工程的如期竣工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


往茶花大道、灵秀路入口


往灵秀路、阳光大道和楚雄主城区入口


往阳光大道、茶花大道入口


灵秀立交作为楚雄市建设的第一座立交桥,是楚雄市路桥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楚雄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灵秀立交建成通车,对缓解市区交通堵塞压力,疏通车流、物流和人流、方便市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完善楚雄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功能、提高承载能力,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