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向勇到东瓜镇贫困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02 09:55 信息来源:市扶贫办  作者:段伽忱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向勇,先后到东瓜镇龙河、邓官贫困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在调研督查中,向副书记与村委会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听取村委会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个贫困村的贫困现状、贫困村提升工程规划、贫困户建房、产业、教育、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情况。实地督查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履职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员参与扶贫项目建设、实用技术培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生活保障等进行了解。

868482279337385117

76830494626006690


在调研督查座谈中,向副书记要求:一是乡镇、村委会要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强化在岗督查力度,也要关心关爱驻村队员,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二是驻村工作队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队员年终考核结果与派出单位主要领导考核挂钩,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帮助贫困群众想办法、解难题,送政策和就业信息,解决增收困难问题;三是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干部要团结协作,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完善水、电、路、公厕、文化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项目建后管护制度,让其长久发挥作用;四是要深入走访贫困户,对照脱贫“610”标准,“一户一策”做好脱贫户提升巩固措施和贫困户脱贫计划,重点抓好产业发展,特别是千方百计壮大发展好村集体经济;五是要加大脱贫攻坚专项扶贫和“六大专项行动”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树立自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