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加减乘除”高效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31 10:56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9期   作者:市国土局 张力 童梦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是做好“加”法,加快数据整合。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实现与市住建局信息共享,相关登记信息网上授权互查,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实现有效衔接。




二是做好“减”法,精简登记流程。重新改造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重新设计登记平台,清理各种登记类型,重构和优化登记流程,精简申请资料。将过去“受理-录入-初审-复审-终审-缮证”六个流程,缩减为“受理-审核-登簿-缮证”四个环节,并与市住建局实行登记交易“一窗式”并联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有特殊需求客户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三是做好“乘”法,优化便民举措。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市民可快速自助查询资料,推行“互联网+智慧登记”,对在工作时间不能前来办理或在外地工作生活的申请人推出网上预约、网络申请、微信预约、微信查询等服务;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推出延时、上门等服务。


四是做好“除”法,妥善解决问题。成立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协调领导小组,组织专班,全面负责历史遗留问题的受理、权藉调查、公告、资料组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