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喜获“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称号

发表时间:2018-10-10 11:12 信息来源: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第27期   作者:市农业局 杨维才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近日昆明召开的全国魔芋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楚雄市喜获“2016—2018年度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称号。全国10个县市区获此殊荣,楚雄市榜上有名。近年来,楚雄市高度重视魔芋产业发展,把魔芋、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核桃、果蔬四大产业做为全市重点农业产业来抓,成立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市级涉农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楚雄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重点抓、有关部门协同抓的产业发展格局,高位推进魔芋产业发展。同时,紧紧围绕“重典型、抓样板,重科技、促发展,重特色、促规模,重效益、促增收”发展思路,抓基地建设、抓龙头企业、抓品牌培育、抓服务体系、抓科技创新,全市魔芋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市有15个乡镇116个村委会1787个村民小组,25229户农户种植魔芋,种植面积8.72万亩,预计产量17万吨、产值6.8亿元,发展有魔芋省级龙头企业1户,初加工企业14户,魔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2家,绿色食品认证魔芋产品8个。楚雄市获“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称号后,必将助推全市魔芋产业发展壮大,不断提高楚雄市魔芋产业知名度,提升全市魔芋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