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苦战一百天坚决完成2018年脱贫退出任务千人誓师暨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18-09-27 15:04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作者:李德丽 倪丽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9月20日,楚雄市召开苦战一百天坚决完成2018年脱贫退出任务千人誓师暨中共楚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次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相关会议文件和州委书记、州长调研楚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顺伟通报了1-8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海对苦战一百天坚决完成2018年脱贫退出任务作了工作安排。6个脱贫出列贫困村乡镇党委书记、市扶贫办和行业扶贫部门、综合经济部门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先祥为15个乡镇授“决战决胜旗”。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先祥强调:一是要以全面压实责任为基础,健全完善六级责任体系,坚决打赢打好合力克难攻坚战。二是要以政策宣传、项目推动、产业培植、教育帮扶、健康救助、安居工程、技能培训、环境整治、科技推广和信息激发“十个再发力”为抓手,坚决打赢打好补短板强弱项攻坚战。三是要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着力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打赢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四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十项专项行动,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打好稳增长促跨越百日攻坚战。五是要提振决战决胜信心,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效率意识,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保障百日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俐昆要求:一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要以审计整改工作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认真核查、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摸查,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6108”目标苦战百天、克期攻坚。二要咬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不松懈,锁定目标、坚定信心、补齐短板、抓实重点、强化督查,确保2018年经济指标稳增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属各部门、开发区党政办及各局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扶贫办股所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