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18-09-13 14:45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信息中心 楚雄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楚雄市政府办信息中心 楚雄市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30日上午,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启用仪式举行,标志着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宣布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致辞并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州委编办主任赵良,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为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揭牌。副市长孙春荣主持搬迁启用仪式。

多年来,历届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始终将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政府职能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特别是2017年3月楚雄市被列为全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以来,全市紧紧围绕“打造政府核心竞争力、建人民满意政府”总体改革布局,在全省率先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有效助推了服务型政府建设,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楚雄市原有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场所面积不足、功能不配套、事项进驻不全等问题日益显现,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市委、市人民政府通过深入研究论证,结合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决定新建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这是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五个为”和“六个一”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总规划用地25.15亩,概算总投资1.495亿元,主要建设地上三层、地下两层的全框架主体结构一栋;规划服务窗口227个,停车位428个;服务大厅围绕提升政务服务、商事服务、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益的要求,主要设置项目投资、市场主体登记、社会事务审批、税务、公安、社会保障、不动产登记、公共资源交易8个服务区。目前,入驻部门45家,入驻人员320人,进驻事项458项,服务功能全面完善,真正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

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着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务查询等服务功能,是为人民群众集中服务、协同服务、规范服务、公开服务、接受群众监督和展示政府形象的重要平台,是为民服务的示范窗口。下步,楚雄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改革工作部署,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规范服务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努力把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全省一流高效的“政务服务超市”和全市对外形象的示范窗口。将继续深化和巩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成果,以优化提升投资创业环境和激发市场与社会活力为目标,进一步打造精简、统一、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玉江,市政协主席马子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善应贤,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连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楚雄州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勃以及市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人员参加搬迁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