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挑起新时代的新担当 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发表时间:2018-08-27 17:43 信息来源:鹿城镇   作者:邱 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楚雄市鹿城镇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持楚雄州“1133”战略布局,围绕“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目标要求,力争各项工作争一保二,当好全市发展排头兵。

工作保障上,鹿城镇着力建立健全四项干部管理机制,一是干部教育培训机制,解决干部能力素质不适应的问题,提升干部统筹兼顾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二是干部激励机制,解决干部思想解放不够、思路不清的问题,提升干部能抓重点会抓机遇的能力。三是惩处制约机制,解决干部标准不高、执行力不强、纪律作风不适应的问题,提升干部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的能力。四是干部保护机制,解决干部不敢担当、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提升干部敢担当破难题的能力。

工作措施上,鹿城镇一是推进“产业发展年”,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巩固提升卷烟辅料业,积极发展新型建材业和商贸物流业,做大以鹿溪益村、中本“十里河塘”、大东十三湾为引领的休闲观光、采摘休憩带,着力发展以果蔬、中药材、核桃、烤烟四大产业为重点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二是推进“环境提升年”,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深入实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3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两违”整治;全面落实“门前三包”,推行“河长制”;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打造示范街道、示范市场、示范社区。三是推进“项目建设年”,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抽调镇、社区、小组干部成立18个项目指挥部(工作组),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州市重点项目提供用地保障,31个安置小区建设稳步有序推进,一大批被拆迁群众得到妥善回迁安置。四是推进“民生保障年”,群众福祉不断增进。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提升巩固3年行动计划,开展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加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力度。深化平安鹿城、法治鹿城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保障引领不断强化。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稳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城市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坚持挺纪在前,以“六大纪律”保障引领率先发展。

下步,楚雄市鹿城镇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省委“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十六字精神,发扬好“愚公移山”“钉钉子”“工匠”精神,以“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气神,切实挑起新时代的新担当,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推动鹿城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